您好,WELCOME!

最新消息

頁面路徑選單

【澳洲稀世珍釀】Clarendon Hills星光園晚宴

2019/05/20
5/6酒瓶子受Clarendon Hills酒莊之邀,到君品酒店虛華一下。可惜沒有三星頤宮可以吃不然就真的很圓滿了(講給主辦方廳的XD),不過感謝這次酒莊跟代理商的用心,下午場先辦了一場發表品飲會,請來「稀世珍釀」一書作者陳新民老師開場,莊主總監(第二代)Alex Bratasiuk人生第一次到台灣來!也非常有誠意開出旗艦款星光園以及少見的老酒給大家品飲!

【4/26請客樓摘星星】原來熱炒也能如此精緻!

2019/04/30
上週五感謝酒瓶子的好朋友「吳董」招待,弄出一場一位難求的喜來登17樓的請客樓晚宴,說到喜來登,酒瓶子可是熟得很,三天兩頭都會來…………….送酒,但從沒進來好好吃過,再次感謝「吳董」(人家說叫Ken就好,以後就稱呼Ken董好了,笑)

【5/26帝王之村品酒會】Vosen-Romanee村的Francois Confuron-Gindre

2018/05/29
Domaine Francois Confuron-Gindre被酒友笑稱是「世界上距離DRC最近的酒莊」,可不是隨便說說的,酒莊兼莊主住處就距離DRC獨佔園La Tache不到5公尺!近歸近但味道才是王道,是驢是馬特別找來一眾酒友今天就來試試!

【猜對送獎金,新舊黑皮諾對決】7/30盲飲品酒會後心得

2016/08/04
在第一場舊世界屠龍刀(Musigny) vs 新世界倚天劍(Bass Philip & Craggy Range)黑皮諾對決,勃根地Musigny的飲恨,讓酒友們覺得不可思議與可惜,在大家的聲聲呼喚之下,7/30又籌辦了一場「新舊世界黑皮諾盲飲對決」,老闆娘也大方加碼,5款紅酒連連看全對的人,獎金$3000元!!

【酒食實驗室】 白醬也可以很清爽-白酒醬蘑菇燉雞

2016/07/19
最近有客人說:「上一次你們分享用白酒來煮蛤蜊義大利麵,那如果不吃海鮮還有別的料理方法嗎?」Well…如果被難倒酒瓶子這個單元就可以關了!今天要分享的不只是用白酒入菜,還是用Riesling釀成的德國白酒來作,而且還要做成夏天吃也覺得輕爽的奶油白醬蘑菇燉雞!

黑皮諾之誰與爭鋒】Musigny Grand Cru盲飲結果公布

2016/06/28
勃根地一直勃根地愛好者心目中的首選,但這幾年一次又一次的盲飲打擊,更讓酒瓶子對自然風土更加尊敬,只要用心對待土地和不辭辛苦的進步、改進、釀製,葡萄酒世界的大千世界中,不分新舊,絕對可以找到你心中的黑皮諾稀世珍釀!

【酒食實驗室】百無一失的白酒蛤蜊麵

2016/06/23
上一回的「紅酒釀蕃茄」意外地廣受好評,很多酒友很捧場地讀完文章後回家自己跟著做,還跟我們分享心得,覺得還可以加多一點糖或少一點醋會比較好,這可真是讓酒瓶子大感意外啊!果然喜歡料理的人看到有趣的食譜都會忍不住技癢,那酒瓶子只好再絞盡腦汁找出號稱是百無一失的必勝食譜-「白酒蛤蜊麵」,出錯率之低讓人信心百倍,週末晚上在家煮這一道,不僅簡單美味又好吃,剩下的白酒拿來邊吃邊喝,靜靜享受這份美好的時光!

【酒食實驗室】夏日小點 - 紅酒釀蕃茄

2016/05/26
「分享樂趣,是料理的初心」自從3月在小酒窩辦了一場「你請吃飯、我請喝酒,大家當酒評」的餐酒會後,這才驚覺原來客人個個都是深藏不露的廚林高手,端出來的餐點都有小酒館的水準!這也讓酒瓶子思考,除了推廣葡萄酒文化的同時,或許也可以跟各位酒友們交流「酒搭餐」和「葡萄酒料理」的心得,何樂而不為呢?本專欄【酒食實驗室】將會不定期刊登在官網上,請各位朋友請再多多留意喔!

【食記】酒瓶子2016春酒-鹿羣

2016/04/12
揮別了連日令人厭煩的雨天
老天爺很給面子地在酒瓶子春酒這天賞賜了個好天氣:)

【大勃根地品酒會花絮】溫暖的自然風

2015/09/14
看見酒友們滿載而歸讓人感動,但另一份悸動是「不為人知的勃根地」被愛酒人所認識並了解,這些釀酒師堅持「天然」、「風土」、「復古」,都是為了讓每一塊不一樣的風土發光,在自然酒裡,除了土地對我們訴說的話語,也包含釀酒人的心意,的確也在那個充滿的陽光的午後,溫暖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