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最新消息

頁面路徑選單

【5/26帝王之村品酒會】Vosen-Romanee村的Francois Confuron-Gindre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2018/05/29
 
 
Domaine Francois Confuron-Gindre被酒友笑稱是「世界上距離DRC最近的酒莊」,可不是隨便說說的,酒莊兼莊主住處就距離DRC獨佔園La Tache不到5公尺!近歸近但味道才是王道,是驢是馬特別找來一眾酒友今天就來試試!


Francois Confuron-Gindre
作為近年勃根地炙手可熱的酒莊,原因不外乎莊主Francois Confuron精湛的釀酒能力與管理,好酒的品質來源於陽光和土地,所有的種植環節都應符合大自然規律,遵循植物生態理論,所有的工藝環節全部都人工完成,這才能夠確保葡萄酒能夠最大程度的忠實表現當地的風土,
酒莊不分價位均使用45-80歲老藤釀製,展現出勃根地每一塊風土所獨具的自然魅力。

 

品飲酒款如下:

2014 Francois Confuron-Gindre Vosen-Romanee

2014 Francois Confuron-Gindre Vosen-Romanee 1er Cru Les Beaumonts

2014 Francois Confuron-Gindre Vosen-Romanee 1er Cru Les Chaumes

2015 Francois Confuron-Gindre Vosen-Romanee 1er Cru Les Brulees 

2015 Francois Confuron-Gindre Vosen-Romanee Grand Cru Echezeaux

2011 神秘PK酒款


酒款除了村莊級,都提早前一天開瓶,總共約醒5-6小時,最昂貴的Echezeaux則是整整醒上20小時以上(均為瓶內醒酒),三點鐘六瓶統一倒入酒杯比較。


2015
年果然是勃根地近年最好的年份,香氣龐大內斂,酒體層次多變,2014年則是果味澎湃,口感熟順,讓現場9個人陷入了為難,Echezeaux是明顯架構最大,口感最飽滿的一款,當然價位也是最""的一款,但大家都認為尾韻的延展性並沒有出現,還需要醒酒等待,但已經足以拿下第一的寶座。

 

另一款20151er Cru Les Brulees就表現出起碼有八成實力的發揮,雖然沒有Echezeaux有濃郁的花香還透著淡淡的松露香料感,但有極為宜人的玫瑰花香,口中的酸度與礦石感,更是平衡完美。雖然Echezeaux評分表上是第一,但根據當天一位一位詢問Les Brulees才是當天最受歡迎的酒。Allen Meadows曾說Cros Parantoux太貴了,所以他心中Vosen-Romanee的最佳的一級園是Les Brulees,特別是靠南邊Richebourgs的部分,有著極出色的酸度,因此也有很棒的陳年潛力。喝過這瓶能三分理解大師的語意()


2014就兵敗如山倒?那也不然,1er Cru Les Beaumonts1er Cru Les Chaumes兩款,在細緻度上與單寧的熟順,比15年更佳,花香雖然沒有上文兩瓶多,但果味遠遠勝出兩款15Les Chaumes清新的紅莓、覆盆子與口感完美結合!Les Beaumonts喝起來單寧更多,礦石酸的酸度更突出。


Allen Meadows
曾說Les Beauxmonts早年有部分園區被併入Echezeaux,風土可見也是一級水準,肌肉感強、礦石感突出,是需要陳年發展的酒款。Les Chaumes雖然位於La Tache旁,但接近下坡處,反而沒有陳年潛力。不過在現場9位酒友投票後Les Chaumes反而勝。猜想原因Francois Confuron-GindreLes Chaumes應該是緊鄰於La Tache的上坡段,才比別的酒莊更為出色!

最後一款神秘酒款,風格明顯與Vosen-Romanee不同,不少酒友猜測是羅亞爾河、德國等地的Pinot Noir,果香極強,透了一些草莓果醬的味道,但另外有柑橘、檸檬皮的香味,又像勃根地的自然酒風格,單寧也不像新世界黑皮諾單薄,有Musigny村的樣子。9人中有三位投給這位神秘嘉賓第二名或第三名,相當出人意料!

 


答案揭曉,它就是澳洲黑皮諾之王Bass Phillip的基本款Estate Pinot Noir,一款澳洲黑皮諾能跟Vosen-Romanee一級園等相比,可見它在澳洲的傳奇地位,真的不是隨便說說。

 

感謝九位朋友跟酒瓶子一起度過愉快的周六下午,享受一樣的黑皮諾,不一樣的世界,我們下次再會!!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