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最新消息

頁面路徑選單

【超級義大利】”南北走一回”品酒會花絮

2015/04/29
義大利這塊土地,歷史經過多個帝國統治(最出名的羅馬帝國),在西元一世紀的羅罵帝國就有許多有關葡萄酒生產的紀載與故事,古希臘人稱呼這個半島為「葡萄酒之鄉」,僅在當時的文獻中,有紀錄被區分的葡萄酒品種就多達91種,當時,羅馬皇帝規定只有義大利半島能生產葡萄酒,甚至能用葡萄酒出口換取奴隸。這塊充滿歷史、文化、熱情、陽光的半島,如今當然依然有著象徵不同地區的葡萄酒。

【 慢遊義大利 】POGGIOTONDO 坡喬唐朵酒莊˙與生態共生的純淨、極簡

2015/03/25
愛酒人,是浪漫的
也許無法套用在每個人身上
但在義大利
我會說,無庸置疑

【2014.11.08】西班牙風餐酒會報導

2014/11/12
西班牙位於歐洲最大半島「伊比利半島」,天然環境多元,內陸高地是四季分明的大陸型氣候,東邊海岸是炎熱晴朗的地中海氣候,西北海岸因大西洋帶來溫宜的水氣,從史前時代就有許多小國建立,雖然之後統一為「西班牙王國」,但被劃分為17個自治區,更豐富的是歷史與人文。舊為古代海上強權,海外殖民與交流頻繁,西班牙文化也深深影響了全世界。

這樣深具魅力的西班牙,酒瓶子在11/8號為蔡先生一行,客製化一場「西班牙風餐酒會」,以西班牙酒搭配Tapas小點,為各位帶來一場西班牙式的午間時光。

【2014.10.31】萬聖節的秋季大賞品酒會

2014/11/06
沒想到酒瓶子難得籌辦的品酒會,竟然遇上了10/31號萬聖節,本來還擔心眾位酒友都有Party慶祝,出席人數怕不夠,但謝謝各位Winelover不遠千里來相挺(最遠有基隆與新竹的酒友)。

【VINEXPO大師講座之二】亞洲首位葡萄酒大師 李志延 Asian Palate Pairing: Shanghainese Food & Wine

2014/06/02
針對上海菜與葡萄酒的搭配,Jeannie在此場講座之中藉由直接的菜餚與酒款的搭配,讓在座所有的人能有最佳的感受與最大的收穫。

【VINEXPO大師講座之三】2013世界侍酒師冠軍 Paolo Basso - Benefit From the Expertise of a World Champion in blind Tasting

2014/06/02
盲飲,一直是最困難的部分。透過國際侍酒師冠軍Paolo Basso的講座,透過觀念、技巧與個人的建議讓大家能有一個對於盲飲全新的不同感受。

【VINEXPO大師講座】亞洲首位葡萄酒大師 李志延 Perfect Pairing: German Wine with Chili

2014/05/31
東方人愛吃的「辣」從葡萄酒搭配角度上到底有哪邊需要注意以及需要思考的呢??這場大師講座提供給各位愛酒人一個可以重新思考的角度與學習的方向。

【2014 VINEXPO】香港葡萄酒展回顧

2014/05/30
全亞洲最為盛大的葡萄酒展,5月27-29日於香港熱烈展開。來自全球不同國家的與會人士在這三天內有著最有收穫的時刻。

【西班牙的Pauilac】普洛托斯酒莊-田帕拉尼優之夜

2014/05/22
說到西班牙葡萄酒,總讓人聯想到熱情、隨興、容易親近與豐富香料氣息的葡萄酒,而其中Tempranillo (田帕拉尼優)這個優秀的原生品種一定讓人無法忽視。今天這場由酒之最所舉辦的品酒會邀請到以追求「第一」為目標的Bodegas Protos普洛托斯酒莊,讓我們體驗到五款100%Tempranillo在各種陳年方式下,所呈現的各種變化,彷如西班牙女郎般,風情萬種又叫人興味盎然。

【餐酒會】高山裡的百年風味:酒瓶子與法雅酒莊餐酒會

2014/04/18
被WS選為世界前三百大的西班牙Vall Llach法雅酒莊,現由莊主Enric Costa的兒子,同時也是釀酒師Albert Costa管理,酒瓶子這次很榮幸能與新生活葡萄酒一起邀請他遠從西班牙來與大家面對面!分享三度拿下Robert Parker 96高分的最頂級酒款 「Vall llach」 紅酒、近年來廣受好評的 「Idus」2006與2009兩個年份,以及在西班牙狂銷的「Tina 41」、「Embruix」,最後還有被漫畫「神之雫」點名的氣泡酒「FERRÉ I Catasús Brut Reserva NV」!葡萄酒權威Hush Johnson與西班牙第一位「Master of Wine」Jancis Robinson都曾說過:「Vall Llach的酒款最能代表Priorat產區!」因此法雅酒莊實在是體驗Priorat特色的不二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