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EMILIANA "NOVAS" Cabernet Sauvignon
    智利艾米亞娜酒廠諾亞卡本內蘇維翁有機紅酒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1,800
特  價:NT$1,500
類  型:紅酒
產  區:智利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EMILIANA "NOVAS" Cabernet Sauvignon
智利艾米亞娜酒廠諾亞卡本內蘇維翁有機紅酒 (NV)

 
品  名 諾亞卡本內蘇維翁有機紅酒
生產商 EMILIANA / 艾米亞娜酒廠
產  區 智利,Maipo Valley
法定產級 Maipo Valley
品  種

Cabernet Sauvignon

陳年潛力 Now
 

智利第一大Organic / Biodynamic 酒廠

1986年智利的RafelJose Guilisasti兄弟,預見全世界的葡萄酒消費者開始想更了解他們所飲用的葡萄酒,不只是為了健康,更是懂得尊重他們的生活周遭與環境。 因此,一項驚人的計畫悄悄展開。經過近20年的葡萄園歇息與自然生態建立,Emiliana酒廠推出了第1瓶自然動力法認證的葡萄酒,成為南美洲第1家、全球第7家,全面通過全世界最嚴格的德國 Demeter自然動力法認證的酒莊。

 

艾米亞娜酒廠總共擁有1374公頃的葡萄園,全數獲得瑞士IMO有機認證與德國Demeter自然動力法認證,但用於葡萄園栽種的面積僅800餘公頃,其餘皆作為自然生態圈,供花草樹林生長、昆蟲動物棲息使用。然而 這家智利酒莊出名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它是智利第一大有機/自然動力栽培酒莊,而是因為Alvaro Espinoza 這位釀酒師。

 

Alvaro被選為Hugh Johnson’s Pocket Wine Book 2010 智利酒莊的風雲人物之一 (全部只有四位)一位釀酒師之所以被業界推崇為風雲人物當然不只是因為釀製得獎無數的美酒,而是這個人必定有著普通釀酒師所沒有的遠見和執著,足以在釀酒史上留下足跡。那 Alvaro 做了哪些事呢?他是第一位發現智利所生產的Merlo 其實是來自智利原生葡萄品種Carmemere並把這葡萄品種貼在智利酒標上的釀酒師。同時也是第一位推行將智利由一個歐洲移民釀酒師Winemaker only 的國家轉型成Wine grower 的先驅。目前Alvaro建立了自己的酒廠,全部採用有機/自然動力種植法,也就是Emiliana酒廠。

 

本款葡萄酒採用Maipo的葡萄園,海拔高度245公尺,是一個朝南向的葡萄園。由於中央河谷的沖積地形,土壤中富含豐富岩石、3%有機質,以及提供礦石風味與保水性優異的黏土質。

 

葡萄採摘後經過整串與逐粒兩道篩選手續,發酵前先在8的溫控環境下進行4~5天的浸皮萃取,接下來於26~27的溫度下進行發酵程序,發酵後又再經過5天的酒渣浸泡。乳酸發酵則是於不鏽鋼與橡木桶中自然的發生,40%於法國橡木桶30%於美國橡木桶、剩餘30%置於不鏽鋼桶中進行達12個月的陳放,裝瓶前經過1微米的過濾器後裝瓶。

 

“NOVAS”原意為新星為了對前人賦予我們如此豐富的自然環境所命名。“NOVAS”列屬於Gran Reserva等級,各酒款分別於橡木桶中進行8~12個月的最佳陳放期間,展現最純淨與多層次的風味。明亮的紅寶石色澤,展現出豐富與悠長的水果、草莓和一些烤麵包與黑巧克力的香氣。 風味集中的口感伴隨活躍的成熟單寧,相當的平衡與和諧。

 

-------------------------------------

2001年:艾美納酒莊葡萄園取得了有機認證

2003年:艾美納酒莊推出了第一款有機認證葡萄酒

2005年:艾美納酒莊取得了生物動力學葡萄園認證

2009年:艾美納酒莊推出了第二款獲得生物動力學認證的葡萄酒

艾美納酒莊出產的酒款獲得有機認證的葡萄酒有: GeCoyam ;獲得生物動力學認證的葡萄酒有: Signos de OrigenNovasAdobe葡萄酒、Emiliana Reserva Emiliana Varietal葡萄酒。


James Suckling 榮評:91分!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