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2,800
特  價:NT$2,300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波爾多Bordeaux - 波爾多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Cabernet Franc、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
 

Château Chauvin
法國舍宛酒莊紅酒 (2015)


 
品    名 Château Chauvin 法國舍宛酒莊紅酒
生  產 商 Château Chauvin 舍宛酒莊
產    區 法國 波爾多 / Saint-Émilion
法定產級 AOC Saint-Émilion Grand Cru Classe
品  種 80% Merlot, 14% Cabernet Franc, 6% Cabernet Sauvignon
 

「2015是自2010年後最棒的波爾多年份!紅酒、干白酒與甜酒都極具發展性。」─Wine Spectator


2015是自2010年後最棒的波爾多年份!2015年份的波爾多獲得酒界人士一致好評,展現令人印象深刻的豐滿與典雅,權威酒評James Suckling,誇讚這是一個力與美完美結合的優異年份。

 
聖艾美隆(Saint-Émilion),是波爾多(Bordeaux)釀酒歷史悠久的產區之一,最早可追朔到羅馬時代久已開始種植葡萄。舍宛酒莊(Château Chauvin),位於聖艾美隆產區西北部,接近波美侯(Pomerol)產區,距離著名的白馬酒莊(Château Cheval Blanc)不遠。
 
 
舍宛酒莊擁有悠久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6世紀,直到在法國大革命後,這裡成為一片獨立葡萄園,1852年時,這塊土地被Jean Fourcaud-Laussac收購,他同時也買下了現在的白馬酒莊,同時在兩個酒莊進行整理和植栽的工作,而這兩個酒莊,都曾用費賈堡(Château Figeac)的酒標販售葡萄酒。
 
 
1891年,舍宛酒莊由維克多歐戴(Victor Ondet)買下,酒莊新的篇章便由此開啟。而酒莊葡萄園的面積從4公頃,一路慢慢擴大,現在共有15公頃,歐戴家族憑藉著對釀酒和酒莊經營的熱情和信心,酒莊多年來都保持著聖艾美隆的列級酒莊的等級。
 
 
2014年在波爾多左岸擁有列級酒莊Château Lynch Bages的席維卡茲(Sylvie Cazes),和她的孩子們買下了酒莊,並讓Philippe Moureau擔任技術總監。酒莊的新酒標的基礎來自1929的舊酒標,並在酒標上加入手拿聖艾美隆守護獅旗幟的愛神丘比特。
 
 
酒莊裡的葡萄樹平均樹齡為30年,全手工採摘及挑選,在木桶中陳釀16個月。酒色是帶紫的深石榴色,黑色水果的香氣,帶著草本及香料氣息,口感圓潤且豐富濃郁,相當優雅成熟,單寧柔滑,酸度宜人,相當令人驚豔的酒款。
 
 
JS: 94
JD: 92
WA: 91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