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1,300
特  價:NT$980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波爾多Bordeaux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Cabernet Franc、梅洛/Merlot
 

Château de la Dauphine
法國 都棻堡酒莊紅酒 (2015)


 
品    名 法國都棻堡酒莊紅酒
生  產 商 Château de la Dauphine / 都棻堡酒莊
產    區 法國 波爾多
法定產級 AOC Fronsac
品  種 Merlot、Cabernet Franc
 

 

「2015是自2010年後最棒的波爾多年份!紅酒、干白酒與甜酒都極具發展性。」─Wine Spectator

2015是自2010年後最棒的波爾多年份!2015年份的波爾多獲得酒界人士一致好評,展現令人印象深刻的豐滿與典雅,權威酒評James Suckling,誇讚這是一個力與美完美結合的優異年份。

波爾多(Bordeaux)擁有超過60個產區,由超過6千多名的釀酒師,每年釀造將近8億瓶的酒。如果對波爾多有一定了解,一定有些「著名產區」的名字會浮現在腦中,例如:聖艾美隆(Saint-Emilion)或梅多克(Medoc),但在波爾多那些知名度相對較低的產區裡面,仍有很多值得探索的佳釀。

在著名產區附近的零星產區,我們稱為「衛星產區」,而弗龍薩克(Fronsac)則在聖艾美隆旁邊,19世紀時,弗龍薩克可是比波美侯(Pomerol)和聖艾美隆還要出名,因為這邊有著右岸最強勁的紅葡萄酒而出名,這邊種植的葡萄品種為梅洛(Merlot)、卡本內佛朗(Cabernet Franc)、馬爾貝克(Malbec)、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紅酒也是以這幾種葡萄的混釀為主。

都棻堡酒莊在弗龍薩克是第二大酒莊,而酒莊本身的城堡也相當有歷史及知名度,城堡是在1744年到1750年之間建造的,建成不久,尚未即位的路易十五的妻子,太子妃瑪麗雅約瑟芬(Maria Josepha)在酒莊住過一段時間。為了紀念太子妃到訪,也讓該酒莊以此命名為Dauphine(太子妃)。

1985年,都棻城堡轉賣給穆埃克斯(Moueix)家族,他們擁有柏圖斯(Petrus)、拓塔諾瓦(Chateaux Trotanoy)和馬格德蘭城堡(Chateaux Magdeleine)等知名酒莊。2000年,強哈雷(Jean Halley)從莫埃克斯家族收購了都棻城堡,2015年Labrune家族購買下了,繼續採用相同的策略來生產高品質的生物動力(biodynamic)法的葡萄酒。都棻堡酒莊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釀造能充分展現產區風土,和葡萄品種特色的優質葡萄酒,這樣的做法也有幸的能一直被延續下去。

這款酒在橡木桶中陳釀12個月,石榴紅的酒色,濃郁黑莓、黑櫻桃、李子等深色水果的豐盈香氣,伴隨些微的土石氣息、甘草、辛辣及香草味,口感多汁豐富,此款酒也可陳年至2022年。這Labrune家族的第一個年份,也是一個值得期待的開端。

WE: 91
JL: 91
RP: 88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