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2,490
特  價:NT$2,190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波爾多Bordeaux - 波爾多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梅洛/Merlot
 

Château Sacré Coeur (Château La Croix)
法國 聖心酒莊紅酒 (2015)


 
品    名 法國 聖心酒莊紅酒 波美侯產區
生  產 商 Sacré Coeur / 聖心酒莊
產    區 法國 波爾多
法定產級 AOC Pomerol
品  種 Merlot
 

 

「2015是自2010年後最棒的波爾多年份!紅酒、干白酒與甜酒都極具發展性。」─Wine Spectator

2015是自2010年後最棒的波爾多年份!2015年份的波爾多獲得酒界人士一致好評,展現令人印象深刻的豐滿與典雅,權威酒評James Suckling,誇讚這是一個力與美完美結合的優異年份。

位於波爾多(Bordeaux)東部,靠近聖艾美隆(Saint-Emilion)產區的波美侯(Pomerol),作為法國波爾多右岸最知名的葡萄酒產區之一,該區小而精巧,具有不少有實力的小型酒莊外,連波爾多最貴的佩楚堡(Petrus),也是落在這一區。

波美侯的葡萄種植和釀酒都有十分悠久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羅馬時期,當時就已經開始種植葡萄了,但後來英法百年戰爭,讓多數的葡萄藤都被摧毀,直到15世紀才又恢複種植。

波美侯一度只被認定是聖埃美隆的「衛星」產區,直到19世紀晚期才漸漸被法國人熟知,而50年代後,開始受到全球的矚目,經過幾十年的發展,今天的波美侯已今非昔比,在右岸具有帝王般的地位。

波美侯最主要的紅葡萄種植品種,為討喜的梅洛(merlot),梅洛是個多汁柔順的品種,在波爾多的經典混釀中,能讓葡萄酒更加平易近人且增加甜美的感覺,而這個品種,也讓波美侯這釀造出波爾多右岸最具代表的葡萄酒。

強菲利普賈努威(Jean Philippe Janoueix) 來自聖艾美隆產區的一個相當著名的傳統釀酒家庭,賈努威家族(JOSEPH JANOUEIX),他是傳人中最年輕的成員,師承釀酒大師米歇爾羅蘭(Michel Rolland)。

才華洋溢的他,在2006年獲得年度最優秀釀酒師「Wine Grower of the Year」的稱號,而除了Château Sacré Coeur外,Jean Philippe Janoueix名下還管理著其他酒莊,也替家族的重要莊園釀酒。國際知名酒評師R.Parker以及其他酒評雜誌都對Jean-Philippe有著極高的評價。

這款葡萄酒,是百分百梅洛釀造,在法國新桶中陳釀18個月,甜美的花果香,帶著覆盆子、黑莓、黑櫻桃風味,以及葡萄乾和果醬的甜感,和些許巧克力及辛香料氣息,酒體飽滿、多汁、且單寧細緻,如絲綢般順口,風格甜美帶清雅酸度,相當平衡。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