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Disznoko Tokaji Aszu 5 puttonyos 2008
    豚岩酒莊五桶貴腐甜白酒禮盒版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2,200
特  價:NT$1,980
類  型:白酒
產  區:匈牙利
容  量:500ml
葡萄品種: Other/others
 

Disznoko Tokaji Aszu 5 puttonyos 2008
豚岩酒莊五桶貴腐甜白酒禮盒版 (2008)

 
品  名 豚岩酒莊五桶貴腐甜白酒
生產商 Disznoko / 豚岩酒莊
產  區 匈牙利, Tokaji
法定產級 Tokaji Aszu
品  種 Furmint
陳年潛力 Now-2050
 
Disznoko豚岩酒莊,這一名稱源於園內有塊同名的大石頭。葡萄園位於埃格爾以北多瑙河支流蒂薩河潤澤的米甚科爾茨地區。17世紀時由Rokoczi家族建立,自1734年起,該園的葡萄酒便被評為名酒。酒莊於1772年被歸入托凱產區一級葡萄園,17世紀由著名的貴族家庭Melchior de Lonyay接管,19世紀則由Baron de Waldbott男爵所擁有。直到1992年才納入法國AXA集團版圖,龐大的資金注入,讓此園重生。

Disznoko莊園酒莊於Tokaji產區的入口處南向的斜坡,葡萄園地理位置非常優越。酒莊的主人對Tokaji的未來發展表現出巨大的信心。他們聘請了匈牙利的最好的現代建築師Dezso Ekler,設計一個全新的釀酒車間,使用了自然重力生產線和一個極具特色的觀景廊,在採摘時節可以讓參觀者看到整個釀酒過程。EKLER同時改造了原來的壓榨車間,現在已成為一個舒適的餐廳名為黃酒屋。他還修建了一座被認為是葡萄酒世界最具有吸引力的拖拉機車棚,建築靈感來自於原來的匈奴人的蒙古包(圓形帳篷狀結構)。葡萄園所處山坡頂部有一個燦爛的觀景平台,在平台上我們可以整個酒莊,著名KAPI葡萄園左邊的斜坡上中間的部分。

Disznoko豚岩酒莊素以其風格飽滿優雅、充分展現風土的托凱貴腐甜酒著稱,目前該園的Tokaji Aszu葡萄酒包括全系列白葡萄酒,在分級上,Tokaji Aszu也較簡化,只分六級。位在Tokaji的Disznoko ,葡萄種植在南向坡,臨Bodrog河。當地多雨,濕度高,晨霧和夏末初秋的河岸濕氣,讓葡萄感染貴腐菌,也是貴腐葡萄(Aszu)的來源。

AXA於1992年接手該酒莊,開始重新種植葡萄樹,植株密度為每公頃4500棵葡萄樹,採用低哥登式培型系統,以便更好的感染貴腐霉。酒莊釀造各種類型的葡萄酒,包括清爽的Furmints干白酒以及偉大的Aszu葡萄酒和貴腐原漿酒。該酒廠以果香濃郁,芳香,複雜的奧蘇酒聞名。Disznoko酒莊的葡萄酒贏得了匈牙利和國際葡萄酒作家和品鑑家的親睞,並在多個重大國際比賽中獲得金獎。

08年是個好年,特別的花香、柑橘、蜂蜜等香氣,口感除了絕妙的甜美還有張力感的礦石味,尾韻也有柑橘、花香等回味,絕對可以再陳年10-20年以上!

Wine Spectator 96
Robert Parker:96分
Cellartracker:92分


 
 
 
 
 
C/P值:
口感:
 
純淨的甜美,優雅切細致。酒液呈現深琥珀色。香氣濃郁複雜代有大量的杏桃、柑橘香味與其酸度完美結合。有蜂蜜、乾果與鳳梨的芬芬,也有細緻的貴腐氣味。酸甜平衡,入口後柔順綿密,架構非常均衡完美,甚至還有點新鮮感,典型的托凱風味。經時間完美整合在酒質之中,極具收藏指標!
-民族店店長Jack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