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價  格:隱藏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波爾多Bordeaux - 波爾多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Cabernet Franc、梅洛/Merlot
 

Chateau Cheval Blanc 1993
法國波爾多白馬堡紅酒 (1993)


 
品    名 Chateau Cheval Blanc 1993法國波爾多白馬堡紅酒
生  產 商 Ch.Cheval Blanc / 白馬
產    區 法國,波爾多(Saint Emilion)
法定產級 AOC
品  種 Cabernet Franc、Merlot
陳年潛力  Now~2025
 
法國波爾多為全球知名的酒鄉,不管是以Medoc區為首的左岸,或是歷史悠久的右岸,都是酒迷們列為此生必參訪的葡萄酒聖地。右岸的Saint Emilion聖愛美濃區,雖然都是質樸小而美的精品酒莊,但對於自家酒款的品質可是絲毫不馬虎,不同於左岸自1855年分級後就幾乎不曾異動,聖愛美濃從1954年訂定分級後,可是要求每10年就再重新評比一次,目前分級為Grand Cru、Grand Cru Classe、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 A和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 B四個等級,如果一旦評比不過,那就只能10年後再雪恥。但其實也有酒莊從分級制度後就穩居特級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 A的寶座,而這個等級也只有兩間酒莊,其中一間就是人稱白馬堡的Chateau Cheval Blanc!

Cheval Blanc 法文為「白馬」的意思,為什麼酒莊會用馬來命名呢?有一說是當時的亨利國王,騎著一匹駿俏的白馬來酒莊客俴休憩,酒莊主人心想這必定是好運兆,就將酒莊以白馬來當作其象徵。不管故事是真是假,或只是個美麗的傳說,都不失這聖愛美濃扛霸子的地位。

白馬堡以前其實只是另一酒莊Chateau Figeac的其中一塊地,而1838年才由Ducasse家族買下,後來從19世紀中Laussac家族接手後才開始受到世人的矚目,在巴黎和倫敦的各大賽事中締造佳績。1989年酒莊事業賣給了LVMH集團總裁Bernard Arnault和比利時富商Albert Frere,並聘請了深具釀酒經驗的專業管理人Pierre Lourton來經手酒莊事務,除了釀酒專業Pierre 更深具社交手腕,讓兩大老闆原本只是想附庸風雅增添財團事業的文藝氣息,竟然沒想到也變成搖錢樹之一,重用之餘更是讓索甸區的超一級貴腐酒名莊也交給他管理,放眼全世界更是沒人可以跟他比!

跟一般右岸的酒莊主要使用Merlot為主、Carbernet Sauvignon為輔不同,白馬堡因葡萄園跟左岸多礫石的土壤較接近,但卻不是種植左岸偏愛的Cabernet Sauvignon,反而種植顏色較淺但卻有獨特香氣的Cabernet Franc, 和 Merlot兩個品種,並且分開採收也分開釀造、在水泥槽中發酵,最後會在全新橡木桶中熟成才上市。

本酒款為1993年份珍藏佳釀!

得獎記錄:
Stephen Tanzer- 榮評91分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