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170,000
特  價:NT$150,000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黑皮諾/Pinot Noir
 

2010 Domaine Leroy Les Boudots
法國樂花酒莊,紅頭一級園 (2010)


 
品    名 法國樂花酒莊,紅頭一級園
生  產 商 Domaine Leroy / 樂花酒莊
產    區 法國,勃根地/NSG
法定產級 AOC
品  種 Pinot Noir
陳年潛力 Now-2030
 



人稱勃根地女王的Lalou Bize-Leroy,自從退出DRC董事會後,1988年便在夜丘的Vosne Romanee村莊買下了一個酒莊,從此開始用心經營她的品牌,收購優質的葡萄園,專心釀出可以展現出勃根地風土的佳釀。為了種植更好的葡萄,Lalou女士更率先採用Biodynamic Viticulture(自然動力法),這在當時可說是備受爭議的舉動,連她請來的專家都跟她說「我們行不通的!」,甚至有一年全勃根地都飽受霉害,Lalou女士更在一次酒農大會遭受上百人的恥笑,但最後事實證明先知往往是寂寞的。Leroy的葡萄不僅愈來愈好,現在整個勃根地愈來愈多人跟隨她的腳步採用自然動力法來耕種。

 

Lalou女士曾說:「黑皮諾是很嬌貴的,你就算給她再多的愛也永遠不夠」,已屆84歲的年邁年紀,只要身體無羌仍然堅持要到葡萄園去巡視,只為了堅守Domaine Leroy的品質。甚至在2004年這感傷的年份,除了當年葡萄歉收,Lalou女士的丈夫也不幸去世,無心釀酒的她更將不合格的村莊級紅酒降級為地區級紅酒,可見她對品質的重視。除此之外,Domaine Leroy釀造甚至裝瓶都在自有葡萄園中進行,最後才將酒瓶用紅色錫封或紅色蜜蠟封頂,唯有如此層層把關,才不愧世人對「紅頭」的期待!

 

 

2010年為絕佳好年!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