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Clau de Nell Cabernet Franc
    法國克洛尼酒莊卡本內弗朗紅酒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1,500
特  價:NT$1,200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波爾多Bordeaux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Cabernet Franc
 

Clau de Nell Cabernet Franc
法國克洛尼酒莊卡本內弗朗紅酒 (2015)

 
品  名 克洛尼酒莊卡本內弗朗紅酒
生產商 Clau de Nell / 克洛尼酒莊
產  區 法國, Loire Valley
法定產級 AOC
品  種 Cabernet Franc
陳年潛力 Now-2025
 

提到勃根地白酒,酒迷們都會耳熟能詳的一間酒莊就是俗稱「公雞」的Domaine Lefliave,也是當今均價最貴的勃根地白酒,幕後的推手就是Anne-Claude Leflaive90年繼承酒莊,請來一代大師Pierre Morey負責釀酒,更完全導入自然動力法,讓Lefliave成為勃根地白酒的「王者」。

 

Anne-Claude卻於上月初逝世,短短的59的年頭,她將自己奉獻給葡萄酒,她的逝世給了酒迷無限的遺憾。但她對葡萄酒的愛,不僅僅在勃根地白酒,2008年她接手了好友位於羅亞爾河產區的酒莊,這間酒莊因不擅於行銷陷入財務困境,無奈閒置三年,Anne-Claude實在不忍好大的風土就這樣浪費,與丈夫買下酒莊,並堅持她最喜好的「純天然」理念,請來自然動力法的大師Sylvain Potin先生擔任酒莊總管。任由大自然真實地展現每一年的風土特色。

 

Anne-Claude也不及於生產,她認為提升品質才是第一優先,更換釀酒設備,重整葡萄園,購入新地塊後,2010年才開始試產,2011開始小量對外販售,由於堅持自然,每公頃的產量不到3000公升,葡萄全部去梗以減少過於粗澀的單寧,並以葡萄本身的原生酵母發酵,浸皮20多天以萃取酒色與單寧,輕微的攪桶讓酒汁、果皮與酵母充份混合。有別於一般酒莊將葡萄酒陳放於地下酒窖,本莊利用天然地理環境,以開鑿為採石場的山洞做為藏酒的酒窖。淺色石灰岩山壁為這天然的酒窖提供適宜的溫度,無論冬天或夏天,溫度都維持在14度左右,葡萄酒也在橡木桶中靜置12-18個月後裝瓶。

 

這瓶Cabernet Franc同樣以天然酵母發酵,經過五年布根地酒的橡木桶陳放18個月,並存放於已有數世紀歷史的石灰岩酒窖中熟成。依據自然動力法挑選於果日裝瓶。只可惜Anne-Claude Leflaive逝世得早,再過幾年這款Cabernet Franc一定能大鳴大放。曾有酒友一起試喝後,訝異於Anne-Claude竟然能Cabernet Franc的豐富果香與辛香料保留,卻又有羅亞爾河難得一件的細緻棉柔,優雅酸度,實在讓人欲罷不能!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