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1,500
特  價:NT$1,200
類  型:紅酒
產  區:西班牙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格那希/Grenache/Garnacha
 

Las Martas
榮耀酒莊瑪塔紅酒 (2018)

 
品  名 榮耀酒莊瑪塔紅酒
生產商 Bodega San Gregorio / 榮耀酒莊
產  區 西班牙, Clalatayud
法定產級 Do
品  種 Garnacha
陳年潛力 Now
 

Bodegas San Gregorio 榮耀酒莊創立於1965年,位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lalatayud)產區,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高原、貧脊的土壤與排列不齊,蜷曲粗壯的老藤。

 

看似平凡的葡萄園卻讓知名國際葡萄酒評論家James Suckling讚嘆不已:

「細膩的香氣,口感兼具力道結構表現」

 

西班牙的內陸高原,以炎熱的氣候最著名,因此很容易把酒釀成龐大、缺乏細緻度的巨獸。不過Bodegas San Gregorio身處海拔700~1000公尺的Virgen山脈,利用高海拔的優勢將渾厚的酒體修飾成細膩的口感。由於日夜溫差的變化,賦予葡萄酒非常豐富的果味,亦修飾了原本該有的厚重酒精感。

 

雖然僅有700公頃的葡萄園,仍然堅持讓貧乏的土壤用不灌溉的方式耕種,藉以逼迫葡萄藤能向下紮根。尋找水源的同時,吸收不同土壤層的礦物質與養分,造成多層次的風味。葡萄藤以Bush Vine排列方式栽種,讓果實能免於曬傷,更能吸收足夠熱能促進熟成。也因為葡萄藤排列不整齊,無法使用機械採收,僅能以人工採收,故能挑選最佳的果實。

 

此款紅酒是Garnacha 35年已上的Bush vine,無灌溉方式種植。

葡萄去梗、壓榨後使用特選酵母,維持30度溫控發酵七天。酒精發酵完成後,再浸漬於酒渣中至少9天,萃取葡萄精華。接著再不鏽鋼桶陳年12個月,裝瓶前稍微過濾。

 

酒色近深紫色,入口即能感受強烈蔓越莓及成熟梅子香氣。接著帶出橘子皮香味、黑白胡椒辛香料的調性。中度酒體、酸度、與酒精有良好的平衡。適合現在飲用。可搭配紅肉、或是煙燻起司。

 

JS:93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