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最新消息

頁面路徑選單

【澳洲稀世珍釀】Clarendon Hills星光園晚宴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2019/05/20

 

5/6酒瓶子受Clarendon Hills酒莊之邀,到君品酒店虛華一下。可惜沒有三星頤宮可以吃不然就真的很圓滿了(講給主辦方廳的XD),不過感謝這次酒莊跟代理商的用心,下午場先辦了一場發表品飲會,請來「稀世珍釀」一書作者陳新民老師開場,莊主總監(第二代)Alex Bratasiuk人生第一次到台灣來!也非常有誠意開出旗艦款星光園以及少見的老酒給大家品飲!

 

 

晚宴則是邀請VIP出席,重點在酒,餐就不多論述了,真的要說就是「頤宮」支援的炸豆腐奶真是好吃(),雖然不太搭酒,但這不是重點,晚宴的酒單是跟下午不同,但下午場還是留下不少可口的餘孽,讓酒瓶子來簡評一下。

 

2015 Clarendon Hills Grenache (單一一級園),這瓶是下午醒到晚上七點,到了晚上,完全是櫻桃果汁!多汁可口,口感順口,跟剛開瓶的濃郁辛香料味完全不同。如果你想找瓶討喜的澳洲Grenache,這瓶絕對是最佳人選。

 

 

2006 Clarendon Hills Cabernet Sauvignon Brockman(單一特級園),則讓人大開眼睛,完全是老波爾多的低調華麗、優雅,老而彌堅,一般市面上兩千元內的老波爾多,絕非對手。

 

2016 Clarendon Hills BDX Blewitt Springs是酒莊近幾年的創新之作,BDX就是波爾多混釀風格,詢問總監後,表示他們想要釀出不輸給波爾多左岸的好酒,使用Blewitt Springs的老藤Cabernet Sauvignon 60%,混釀40% Merlot,剛開瓶確實有左岸的奔放華麗,到了後段(約四小時後),變成非常右岸的甜美。

 

2001 Clarendon Hills Blewitt Springs Old Vines Grenache (一級園)則被現場酒友說,喝起來像老勃根地,也有點老雪莉酒氣息,是瓶要趕快解決的酒XD

 

但另一瓶同年份同級的2001 Clarendon Hills Liandia Syrah(一級園)就真的Amazing!這瓶不要說老勃根地,根本就是老Echezeaux特級園,淡雅的香水味,老卻有力的單寧,花果香與淡淡的動物皮毛、松露香,有在豪華古堡喝酒的感覺!甚至有酒友說,這就是錢的味道啊!

 

 

2008 Clarendon Hills Hickinbotham Syrah(單一特級園),這瓶看分數WS958RP93,好像不敵星光園(2015RP100),但若以當晚餐會,他是冠軍!香氣極為多變、豐富,口感有北隆頂級酒華美,特別是尾韻比星光園跟星光園差不多,若盲飲估價,可能會猜是北隆河四五千元的好酒!

 


重頭戲星光園Astralis被酒莊歸類於比特級園還高的超級特級園,酒莊總監打趣說:他們覺得星光園很便宜!聽得我們一頭霧水,總監又講,我們的星光園差不多是Penfolds Grange價格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看年份),但星光園經過嚴選再嚴選,一年產量大約就是九千瓶上下,而Grange一年的產量是三萬打(他請我們低調聽聽就好,因為這是Penfolds的秘密),聽完後你們覺得何者比較超值?我想天平絕對是傾向星光園!


2008
的星光園香氣有辛香料、薄荷、藥草香,果香濃郁卻優雅,單寧感大氣,圓潤還不足(還要醒),尾韻已經略有展開,比起2015年還很閉鎖,表現更佳。(莊主說2008年採收時遇到非常炎熱的天氣,原本認為這批星光圓表現會很不好,但沒想到也拿到RP99)

 

2015的星光園則是氣勢非凡,一喝就是很貴的酒,不管口感或是香氣,都非常爆發,甚至會覺得08年遠不如15年,但15年到了後段卻開始沉睡了,口感開始閉鎖起來(非老酒那種老化),晚宴時有詢問總監Alex,他說2015真的很好,好到他們也不知道能放多久,10-20年都問題,甚至更長,難怪是100分的一年,他也打趣地說,可以建議買2016年的星光園,現在完全是即開即飲(他自己都笑了)

 

Clarendon Hills秉持著澳洲釀酒師少見的執著,單一園、老藤、細緻的桶味,真的讓人嘗到澳洲的特級園,Syrah中的勃根地,酒莊的第二代也開始創造新風格(波爾多之類的),也許之後你會聽到,Clarendon Hills是澳洲的Lafite,或是澳洲的Rayas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