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最新消息

頁面路徑選單

【酒食實驗室】 白醬也可以很清爽-白酒醬蘑菇燉雞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2016/07/19

 

【酒食實驗室】

 

白醬也可以很清爽-白酒醬蘑菇燉雞

 

~酒瓶子˙男人廚房企劃~

 

 

最近有客人說:「上一次你們分享用白酒來煮蛤蜊義大利麵,那如果不吃海鮮還有別的料理方法嗎?」Well…如果被難倒酒瓶子這個單元就可以關了!今天要分享的不只是用白酒入菜,還是Riesling釀成的德國白酒來作,而且還要做成夏天吃也覺得輕爽的奶油白醬蘑菇燉雞!

 

奶油白醬是西式料理的靈魂之一,更是廣大女性朋友到餐廳指名要吃的料理類型,但正值炎炎夏日吃著奶味十足的白醬難免會覺得膩口,這時候可以用有著活潑酸度的德國白酒讓油膩的口感降低,讓這如青蘋果、柑橘和礦物的氣息與特有的酸度刺激味蕾,讓食慾大開!不過以Riesling釀成的德國白酒在選擇上最好選擇一般Landwein(鄉村酒)QBA(Qualitatswein)等級或QmP六個等級中的Kabinett,甜度也最好選擇trocken Halbtrocken,干型或半干型的酒款較適合喔!

 

 

(使用材料:4人份)

 

白酒醬汁:

 

a.  奶油30g

 

b.  中筋麵粉30g

 

c.  雞高湯450ml

 

d.  白酒125ml

e.  塩、黑胡椒適量

 

 

蘑菇嫩雞:

A.  一小塊奶油

 

B.  雞腿肉600g

 

C.  蘑菇150g

D.  一把巴西里、百里香

 

(作法)

1.  先將奶油融化並倒入麵粉進行拌炒,直到均勻並呈現金黃色即可先關火


 

2.  另外一邊將雞高湯加溫至微熱(這邊使用的是現成的高湯,若有時間建議可以自製喔!)

 


 

 

3.  將高湯慢慢倒入炒好的麵糊中,並用打蛋器攪拌至完全溶解。再以中火加熱至略滾後,轉小火煮約5分鐘,中間需不時攪拌以免鍋底的醬汁燒焦。(如果醬汁太濃稠,可以再多倒一點高湯)

 

4.  倒進白酒後繼續煮約5分鐘,讓酒精揮發即可關火

5.  煮醬汁的同時可以先將洋蔥、蘑菇、雞腿肉分別切片和切丁

 



 


 

6.  拿一只鍋子(如果有鑄鐵鍋最好)先以中小火將洋蔥炒軟(金黃透明狀)

7.  將雞肉倒入煎至金黃後,再倒入蘑菇拌炒

8.  最後再將白酒醬汁倒入燉煮,並撒上巴西里和百里香,約7分鐘即可關火

9.  盛盤,大功告成!

 

 

*推薦酒款*

A.2013 St Urbans-hof Urban Riesling 市價$750/單瓶特價$600

(102等於整箱均價只要$500/)

德國,聖烏班霍夫酒莊,微甜白酒

酒莊精選鄰近優質葡萄園的Riesling葡萄混釀而成,當地的自然沖積土讓Riesling葡萄展現出經典的風格,而特有的紅色板岩更讓葡萄發展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活潑酸度和熱帶香料的氣息。

 

B.2014 St Urbans-hof Estate Old Vine Riesling QBA 市價$980/單瓶特價$780

(102等於整箱均價只要$650/)

德國,聖烏班霍夫酒莊QBA甜白酒

酒莊特選自有葡萄園的老藤麗絲玲葡萄,清新優雅的風味讓人百喝不膩,精緻度較上一款Urban更升一級!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