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1,200
特  價:NT$950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羅亞爾河區Loire Valley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希哈/Shiraz, Syrah
 

Domaine de l'Ecu Nobis Syrah
法國艾居酒莊諾比希哈紅酒 (2019)

 
品  名 Domaine de l'Ecu Nobis Syrah 法國艾居酒莊諾比希哈紅酒
生產商 Domaine de l'Ecu / 艾居酒莊
產  區 法國, Loire Valley 羅亞爾河
法定產級 Vin de France
品  種 100% Syrah
陳年潛力 Now
 


  聊起葡萄酒便眼睛就亮Frédéric Niger Van Herck是Domane de l’Ecu的運營者,很難不被他的熱情所感染。出身於法學背景的他,開始只是一個喜愛葡萄酒的人士,擁有大約四千瓶的葡萄酒收藏,算是小有名氣的葡萄酒部落客暨評論家。幾年的庸碌,一場旅行改變了他的志向,在踏遍許多法國葡萄酒產區後,一頭栽進了葡萄酒的世界,重返學校取得BTS葡萄酒的文憑後,先是在 Ecu 酒莊實習,後來甚至準備從Guy Bossard 手上接管整個酒莊。

  Domaine de l’Ecu 位於法國羅亞爾河靠近出海口的 Muscadet 產區,Guy 和後來加入的Fred 共同經營之下,至今已實行了40年的有機農法,以及20年的自然動力法。


  葡萄酒釀造繼有機、自然動力法之後,還有什麼新鮮事?古老的「陶甕釀造法」或許會是下一個流行的風向。這個現在看起來奇特的釀造法並非無中生有,可以回溯至八千年前的美索不達米亞地區,葡萄在陶甕內發酵,不換桶培養一直到裝瓶。這種釀造法沒有木頭影響酒的氣味,讓酒更趨近於自然的狀態。此法更獲得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認可,納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人類工藝項目。


  法國的羅亞爾河流域的氣候溫和,植物多樣性高,被稱為「法國的花園」。Ecu 酒莊不僅嚐得到變化多端的風土條件、以及多元的葡萄品種,陶甕釀造培養的自然風味更是你不能錯過的手作感動!


  完全手工採收果實,並以天然酵母發酵,之後在不鏽鋼槽陳放10個月後,不經過澄清、過濾後裝瓶,不同於新世界一般的Shiraz那樣的奔放厚實,反而帶有幾分優雅,清新且順口,淡淡的果香甜而不膩,非常適合當作日常飲品,用輕鬆的態度喝著簡單樸實的好酒!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