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價  格:隱藏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波爾多Bordeaux - 波爾多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Cabernet Franc、梅洛/Merlot
 

Chateau Ausone 1982
法國波爾多歐頌堡紅酒 (1982)


 
品    名 Chateau Ausone 1982 法國波爾多歐頌堡紅酒
生  產 商 Ch.Ausone / 歐頌堡
產    區 法國,波爾多(Saint Emilion)
法定產級 AOC
品  種 MerlotCabernet Franc
陳年潛力 Now-2020
 
提到法國波爾多,大家一定知道有左岸和右岸之分,Gironde河和Garonne河的左側稱為左岸,而以Gironde河和Dordogne的右側則稱為右岸。左岸自1855年分級就幾乎沒有更動過排名,歷史紀錄上也只有Chateau Mouton從第二級升至一級,其他列級酒莊雖榜上有名,但品質卻不可同日而語。但反觀右岸的「聖愛美濃」可就嚴謹得多,分級制度雖然在1954年才開始,規定每10年評定一次,若評鑑不如所屬分級,就得回家重新練過再來,但在這半世紀以來,卻只有兩家酒莊穩居最頂尖的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 A分級,就是Chateu Cheval Blanc 白馬堡和Chateau Ausone歐頌堡。

Ausone 一名為紀念羅馬時代詩人Ausonius ,不僅學問淵博曾任波爾多最高書院的院長,更熱愛葡萄園動手開墾種植,而他的熱情更常表彰於他的詩詞中,所以18世紀以橡木桶事業起家的Catenat家族便買下這塊傳說的莊園,開始發展葡萄酒事業,並以Ausone一名來當酒莊名稱。物換星移,中間幾經易主和股權的紛爭,但各代經營者皆不忘酒質的提升,尤其到了1990中期之後, Vauthier 家族從Dubois-Challon 買回另外50%的股權開始獨資經營,並在1995年大膽地雇用有「飛行釀酒師」之稱的Michel Rolland來精進酒質,讓原本基礎良好的Chateau Ausone更是一飛沖天,獲得酒評家一致好評!

Chateau Ausone 如大多數聖愛美濃區的酒莊,都是走量少質精的路線,葡萄園只有約7公頃,而年產量只有2500箱,更是一瓶難求!而極佳的陳年實力更是讓權威酒評家Robert Parker說:「如果耐心不是您的美德,那麼買一瓶Chateau Ausone酒就沒有什麼意義!」

本酒款為波爾多世紀年份1982年!



得獎紀錄:
Stephen Tanzer - 榮評94分!
Wine Spectator
- 榮評93分!
Jancis Robinson -
榮評18.5/20分!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