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2015 Domaine Rene Rostaing Cote-Rotie Cuvee Classique Ampodium
    法國侯斯登酒莊.羅第丘恩伯汀紅酒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3,200
特  價:NT$2,900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隆河區Rhone Valley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希哈/Shiraz, Syrah
 

2015 Domaine Rene Rostaing Cote-Rotie Cuvee Classique Ampodium
法國侯斯登酒莊.羅第丘恩伯汀紅酒 (2015)

 
品  名 法國侯斯登酒莊.羅第丘恩伯汀紅酒
生產商 René Rostaing / 禾內.侯斯登
產  區 法國, 隆河
法定產級 AOC, Cote-Rotie
品  種 syrah
陳年潛力 Now-2030
 
 
羅第丘的法文「Cote Rotie」意為「灼熱的山坡」。這個名字體現了羅第丘的兩個特點:陽光充足、地形陡峭,而這也正是它能夠出產頂級佳釀的天時地利。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世界上地勢最陡峭的葡萄酒產區之一,羅第丘部分葡萄園的坡度達到了60度。為了能夠在如此陡峭的山坡上種植葡萄,也為了避免坡頂的土壤逐漸流失到坡底,當地人通過搭建石牆,把葡萄園修造成令人嘆為觀止的梯田,而這也成為了羅第丘產區一道獨特的風景。
 
  1971年,葡萄農禾內.侯斯登(René Rostaing)分別在羅第丘(Côte Rôtie)的金坡(Côte Blonde)與褐坡(Côte Brune)買下第一批葡萄園,面積合計不到0.2公頃。約莫1990年代,禾內透過繼承取得羅第丘頂尖的四公頃葡萄園,主要為浪東園(La Landonne)、褐坡與維黎耶(La Viallière)等地塊(lieux-dits),園中遍布難能可貴的葡萄老藤。這讓禾內能全心致力於酒莊的發展。

   在羅第丘,2015同樣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年份。高產量並沒有使葡萄的風味變得寡淡,反而表現出了很好的集中度。葡萄酒的口感更加豐富,那些頂級葡萄園出產的酒款也都能夠表現出各自的風土特點。此外,儘管較熱的夏季使得葡萄酒的酒精度高於平均水平,但清爽的酸度、絲滑的單寧和悠長的餘味也能夠很好地平衡整個酒款。

  這款2015年侯斯登酒莊.羅第丘恩伯汀紅酒散發著黑橄欖和成熟的覆盆子香氣,還有著胡椒等香料的氣息,酒體飽滿,單寧緊致而可口,是一款充分展現羅第丘風土的佳釀。

 
  RP:94分

 


 
 
 
推薦商品
回上頁